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,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。

ESG投資,即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(Environment, Social, and Governance)投資,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。

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,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。

一、環境保護:綠色經濟的基石

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,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、資源利用效率、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。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,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,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。

二、社會責任: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

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,包括勞工待遇、人權、社區參與等方面。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、提高勞動條件、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,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。

三、公司治理:高效運營的保障

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、負責任的領導、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。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,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。

四、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

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:

一、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,形成良性循環,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。

二、提升企業品牌形象:對環境、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,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、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,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。

三、創造長期投資價值:研究表明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,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四、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: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、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,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。

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:

  1. 🏡環境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,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(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)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
  2. 🤝社會責任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,如員工管理、福利與薪酬、員工安全、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、產品安全性等
  3. 🏦公司治理方面: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、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、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、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。一般來說,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、高盈利、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。

對於投資者而言,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,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(投資對象)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、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。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,注重當下,注重未來。

如今,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,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,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,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,看的是避險抗壓的「韌性」。

因此,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,獲得較快發展。

ESG永續行動學堂,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,在相關授課單位中,我們有著四大優勢:

1.最專業的講師群: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
2.課後專屬LINE群: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
3.證照考試最專業: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
4.開課資歷最豐富:ESG課程逐年變化,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

課程結訓剪影

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?

重視ESG(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)的原因有很多,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:

1.環保意識的提升:隨著全球氣候變化、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,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。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,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,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。

2.社會責任: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,也需對員工、消費者、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。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、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。

3.公司治理: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、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,贏得投資者、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,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。

4.投資回報:研究發現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5.法律法規要求: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,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,以免受到罰款、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。

6.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:從長遠來看,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、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。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,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。

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,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,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。

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,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,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,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

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,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,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,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,以更健康、更長久的目光,不急功近利,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。

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,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,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;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,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。

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,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,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,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。

⬇️⬇️⬇️更多課程介紹⬇️⬇️⬇️

 

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管理課程培訓班

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,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,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、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、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。未來,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,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,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,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。桃園esg實體講座培訓班

總結,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,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,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。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,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。2022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

致自己的勵志文案長句 一、夢想無論怎樣模糊,總潛伏在我們心底,使我們的心境永遠得不到寧靜,直到這些夢想成為事實才止;像種子在地下一樣,一定要萌芽滋長,伸出地面來,尋找陽光。 二、生活一直都是美好的,雖然有辛苦的奔波,有人情的淡漠,也有偶爾的碰壁和受挫,有許許多多的痛和不幸,然而,這些都不能掩飾了生活的美好,生活中總有許多值得我們追求和向往的東西。 三、生命就是這樣一個過程,一個不斷超越自身局限的過程,這就是命運,任何人都是一樣,在這過程中我們遭遇痛苦超越局限從而感受幸福。所以一切人都是平等的,我們毫不特殊。 四、所有的諾言只有在出口那瞬間是真的,但最終都會在時間的侵蝕下風化消失。 五、有時候有些人看起來像是原諒你了,其實是因為你變得不那么重要了。 六、我不想看到一個自由自在的人變成一個束手束腳的傀儡,更加不想看到一個原本十分開朗的人被硬生生轉了個性去迎合別人。 七、在青春的列車上,如果你要提前下車,請別推醒裝睡的我,這樣我可以沉睡到終點,假裝不知道你已經離開。 八、愿你能因為某個人的出現而讓世界豐盈,愿你的生活如同賀卡上燙金的祝辭歡脫,愿這悠長歲月溫柔安好,有回憶煮酒,愿你沒有軟肋,也不需要鎧甲,愿我們和愛的人一起浪費人生,熱淚盈眶,長生不老。 九、時間真的會讓人改變很多,包括我們的模樣,我們的心。別和往事過不去,因為它已經過去;人生活在得失間,得亦是失,失亦是得。得到了,莫要沾沾自喜;沒有得到,也莫要灰心喪氣。活一回人生,不要有太多的思慮,學會取舍,放下是非恩怨,用一種寧靜和從容,溫柔地聆聽花開花落的聲音。 十、做你愛做的事,并不意味著生活過得輕松,但絕對可以活得精彩。 十一、如果你有執念,作出了錯誤決定,那么就算已經轉身,也不要急著走,在轉角處往回瞅,看看它仍在否。 十二、人生真正的美好不是因為他已經美好,而是因為他內心一直保存著一個美好,并且堅信和向往。 十三、我不知道是否抬起頭,天空就會亮起來,但是我知道,如果一直低著頭,無論如何都不會親眼看到蔚藍的天空。 十四、有一種遇見,沒有驚艷的開場,沒有華麗的告白;普通的問候,簡單的交流。 十五、任何時候做任何事,訂最好的計劃,盡最大的努力,作最壞的準備,保持一顆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。 十六、我想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,所以在有限的生命里去做自己值得做的事情,讓自己活得精彩,讓自己活得生動。那些讓自己活得不精彩,活得不生動的歲月,惟獨扔了才是人生最正確的選擇。暗淡無光的歲月走遠了,美麗的歲月才會接踵而至。 十七、你生來就不是豪門,沒有王子公主的命就別學只有王子公主才能得的病,人家有時間,金錢去仰望天空,去抑郁彷徨。你沒有,你必須奮斗,你生來就背負著家庭,生活的重擔!別把時間都浪費在埋怨,牢騷上,沒有人對不起你。別和泡沫劇里男女主角比,人家天生漂亮機遇超凡。你只有內心強大坦然面對才能壯大! 十八、在我們人生的每一個階段,真正重要的不是你身處何處,而是你要往何處走。有些路走起來艱澀坎坷,有些路看過去毫無盡頭,可若你知曉方向,一步一步走下去,總會越來越順遂平坦,走出一路風景。 勵志文案 1.保持我的風格,我活在我的時間。 2.做有用的事,說勇敢的話,想美好的事,睡安穩的覺,把時間用在進步上,而不是抱怨上。愿你遇到這樣的人,愿你成為這樣的人。 3.日出東海落西山,愁也一天,喜也一天;遇事不鉆角尖,人也舒坦,心也舒坦。 4.一個不經意,你的笑容就成了誰的整個世界。 5.讀萬卷書不如行千里路,行千里路不如閱人無數,閱人無數不如名師指路。經師易得,人師難求。 6.與其降低你的開支,不如去嘗試增加你的收入。這就是努力的理由。 7.刻意去找的東西,往往是找不到的,天下萬物的來和去都有它的時間和地點。是你的,就是你的,不是你的,就不是你的。--三毛 8.總有一天,我會強大到任何事都無法擾亂我心中的平和。 9.一生之中一定會遇到某個人,他打破你的原則,成為你的例外,成就你全世界的幸福。 10.你可以重重的把我打倒,但想都別想我會跟你求饒。 11.每個人都有很艱難的歲月。但是大多數時候,那些艱難的歲月,最后會變成整個生命中最精彩的日子,如果你挺過來的話。 12.身安不如心安,屋寬不如心寬。 13.受傷害能磨練你的心志,受欺騙能增長你的見識,受遺棄會教你自立的本領,受批評能助長你的智慧。 14.生命力頑強的種子,從不對瘠土唱詛咒的歌。 15.無論你正遭遇著什么,你都要從落魄中站起來重振旗鼓,要繼續保持熱忱,要繼續保持微笑,就像從未受傷過一樣。 16.每個人都在發奮努力,奮不顧身,不是只有你受盡委屈。 17.這個世界沒有理所當然,對你好有的時候是看你可憐別總拿別人的好當應該。 18.我還沒有懦弱到永遠也站不起來的地步。 勵志文案精選 一、就算天再高又怎樣,踮起腳尖就能靠近陽光。 二、語言很多時候都是假的,一起經歷的事情才是真的。 三、有一天你會明白,善良比聰明更難得,聰明是一種天賦,而善良是一種選擇。 四、人生低潮時,就多為自己做點事吧,讀書、跑步、旅行,越是艱難的時刻,越要自己撐自己。 五、在緊要關頭不放棄,絕望就會變成希望。 六、不要因為沒見到別人努力的過程就盲目地去迷信天賦。努力,才是高手不變的功夫。 七、要想贏,就不要怕輸。 八、心如鏡,雖外景不斷變化,鏡面卻不會轉動,這就是一顆平常心,能夠景轉而心不轉。 九、真正讓我們恐懼的不是外面的世界,而是我們的內心。 十、給時間一點時間,讓過去過去,讓開始開始。讓你難過的事情,有一天,你一定會笑著說出來。 十一、不管遇到怎樣的挫折,也要面向太陽,努力生活。 十二、一個人需要隱藏多少秘密,才能巧妙地度過一生。有些話不能說的太滿,有的事不能想的太多。簡單,隨遇而安就好。 十三、很多時候,我們只要記得微笑就好了。 十四、人,其實不需要太多的東西,只要健康地活著,真誠地愛著,也不失為一種富有。 十五、不要停止追趕某些東西,比如夢想。 十六、要學會打扮自己,愉悅自己,只有珍惜自己的人才能得到別人的珍惜。 十七、沒有所謂的命運,只有不同的選擇。 十八、環境永遠不會十全十美,消極的人受環境控制,積極的人卻控制環境。 >>>更多美文:勵志文案

夏夜 月亮站在地平線上 風—— 撥動了樹的弦 仰望星海家園 哪一顆 是你的法眼 看遠山 看世俗人家 能否看見—— 我今夜無眠 >>>更多美文:原創詩歌

1996年暑假是我工作的一個轉折點。 這一年8月份我調入教育局,從事專門的文字材料寫作工作。 來教育局之前我當老師,一直堅持業余創作,小說寫了幾個中篇。散文、雜文和教學論文多有嘗試,散文上了《江南晚報》《揚子晚報》,雜文上了如今已經休刊的《雜文報》,教學論文在多家語文期刊發表。最搞笑的經歷是,高考之前人家在做模擬試卷,我在創作小說。這還沒完,還要班上字寫得漂亮的同學幫我謄寫,向《收獲》雜志投稿。那可是五萬多字的中篇,上百頁的方格信紙,要抄寫多長時間啊。更荒唐的還在后面,高考的幾天里,因為忙于一篇小說的創作,耽誤了睡眠,等到最后一天上午考試結束之后,中午瞌睡,忍不住睡了一覺,等我醒來,已經是下午三點多鐘,最后一門英語缺考得零分。不幸中的萬幸,拼總分,我還是上了大學。 到了教育局辦公室之后,個人自由創作變成了命題公文,領導講話、工作計劃、工作總結、文件起草、新聞報道、信息報送……起初是我寫好了交打字室打印,打印要排隊,打好要校對,樓上樓下的跑,一次一次的催。后來我找來了一臺286的電腦,DOS狀態下操作,連上了一臺針式打印機,開始了打印一體化的獨自文稿輸入輸出。 雖然這臺機是IBM的產品,但是已經落后,最不方便的是DOS系統,不是人性化的人機界面,使用起來就好像大人跟一個幼兒園的孩子在交流,很是吃力。顯然這臺電腦已經滿足不了我的新鮮感和科技感了,有時間我就會到單位一樓的電腦公司轉轉,了解電腦升級換代的情況。我進教育局第二年的年初,來了一批新電腦,聯想1+1多媒體電腦,帶音箱,配打印機。配置是奔騰第一代,硬盤40G、內存16M,不如現在最普通的手機,然而售價卻高達13135元。對于這么一件奢侈品,我想也沒想,掏錢買回家。那是1997年1月9日,這一天我擁有了自己的第一支電腦“筆”。 放在今天誰都不會看上一眼,簡直就是一無是處的低配電腦,在那個時代全市沒有幾臺,真正進入家庭的屈指可數。打開windows95藍天白云的界面,聽到叮咚咚開機的聲音,感受天籟之音,心情為之一振。帶著倍兒爽的心情,聽著電腦里隨機播放的音樂寫文章,文思泉涌,想怎么寫就怎么寫,想怎么改就怎么改,一個小時一千字簡簡單單,幾千字也不稀奇。比起過去用圓珠筆鋼筆寫,冬天手冷抖抖索索,夏天汗濕稿紙,舒坦了許多,原來的手指夾著筆好像在耕地,現在的手指好像在鍵盤上跳舞,快活得很。 如虎添翼,用在電腦寫作恰如其分。在這臺電腦上我公私兼顧,寫了好多篇文章。寫好排好校好的文章通過噴墨打印機打印出來,變成整整齊齊,漂漂亮亮的文稿,比自己手寫的文稿強了百倍。 這臺聯想臺式機,我使用了四五年,之后有了更新換代的筆記本電腦,臺式機退居二線,束之高閣,存放在我家閣樓上。 到了2000年以后,筆記本電腦流行,我的電腦“筆”開始更新換代。依次用的四支電腦“筆”分別是:聯想天逸、聯想IBM ThinkPad R60、 聯想 E40、聯想小新潮7000,基本上四五年換一次。用得最久,感受最深的是那臺IBM R60,花了12600多元,鋁鎂合金黑色外殼,又厚又沉,至少有四五斤重。伏在上面碼字,就好像在大理石灶臺上炒菜做飯,感覺好得很。四五年時間里,幾乎每天有十個小時與它朝夕相伴,寫出了上千篇長長短短的文章。以至于最后鍵盤上的一些字母白色都被磨掉了,左右手掌接觸面的黑色漆面也被磨出了印痕,就好像地板用的時間長了,最上層的漆面被踩得發白一樣。 以電腦代筆,方便了我的寫作和保存,也讓我多少懂得了一些電腦知識,組裝電腦,重裝系統,不知道做了多少回。與此同時,與時俱進地自學并學會了wps、word輸入排版、PPT制作、photoshop圖片處理、網站圖文編輯發布。 五臺電腦,我寫作的五支“筆”,把我“白+黑”“5+2”的時間都花了進去,把我本職兼職工作都寫了進去,把我所有的愛好和不好,希望與失望都寫了出來。雖然不是丹青妙筆,沒有筆下生輝,點石成金子,但是也做到了勤如小二,快如小刀,點鹵成嫩豆腐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EER11VCE5CEVC

 


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費用 板橋esg相關課程報名 國際循環經濟之發展與因應策略高雄企業esg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報名 台北sdgs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證照班 營運績效導向的薪酬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68gx4pu 的頭像
    e68gx4pu

    員林ESG訓練課程推薦

    e68gx4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